英國卡迪夫喜迎神韻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卡迪夫位於英國西南海岸,是威爾士的首府,也是威爾士最大的城市。這裡風景秀麗,民風淳樸,城市融合了寧靜和生氣,古老與現代的因素。4月27、28號,美國神韻藝術團將首次在這裡的千禧中心進行兩場演出。

卡迪夫這個歷史名城,以擁有2000年的古城堡而聞名,它往日的奢華和高貴,令無數遊人唏噓不已。自1955年卡迪夫被正式選定為威爾士的首府後,這個昔日擁有世界最大的煤炭出口港的城市,迅速轉型成為集旅遊、教育、體育和文化交流為中心的多元化城市。

在千禧年之際,卡迪夫興建了兩個國家級的千禧工程。一個是1999年建成,耗資1億2千6百萬英鎊的千禧球場,它可容納74,500名觀眾,是歐洲第二座及全世界最大擁有開合天蓋的運動場。

第二個是在2004年竣工落成,比鄰卡迪夫海灣的威爾士千禧中心,由英國女王親自開幕。千禧中心總造價高達1億零6百萬英鎊,佔地面積3萬7千平方米,為英國所有千禧工程之最。隨著世界級的音樂劇、芭蕾舞、現代舞和喜劇等爭相上演,以及承辦各種大型藝術展覽,千禧中心已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標誌性文化場地,也是歐洲最具活力的藝術中心。

千禧中心的經理馬修·米爾瑟姆,對神韻藝術團的即將到來,表示由衷的歡迎。

千禧中心的經理馬修·米爾瑟姆:「這是我們首次在這裡承辦如此大規模的傳統中國文化的精彩演出。毫無疑問,那些美麗的色彩、炫目的服裝和這場演出將會給觀眾們帶來獨特的視覺享受。我們翹首以待神韻在威爾士的首演。」

新唐人記者文沁、孫衛英國卡迪夫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