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葆璋:神韻成爲中國舞臺藝術經典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4月25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法國巴黎國際會議中心劇院上演了第二場演出,再次博得在場觀衆好評。資深媒體人,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在觀看神韻之後,接受了新唐人電視臺記者的採訪。

觀看神韻演出帶給觀衆的是甚麽樣的感受與價值?

吳保障:「我覺得經過短短這几年的實踐,神韻晚會已經成爲中國舞臺藝術的經典。法國的朋友都注意到,號稱中國的節目經常到法國來演出。然而神韻這出晚會她所耕耘的、她所播撒的是傳統的價值準則,不是謊言的宣教。而這樣一些價值準則也是法國人能夠接受的,能夠認同的。」

演出在結束時,熱情的巴黎觀衆給與長時間地熱烈鼓掌,不肯離去,大幕多次拉開。很多觀衆留下他們的聯繫方式並註明:明年定會再來觀看神韻演出。

吳保璋先生說:「從藝術上來講,觀衆看到的是藝術家們共同追求的優雅與力量的完美的結合,聽到的是中西方聲樂、器樂的純正的旋律和節奏。而聲、光、音響、高科技的運用不僅使觀衆大開眼界,而且也給了藝術家充分的揮灑空間。所以我認爲,神韻是屬於那樣一種,她足以把社會的文化道德水平向上提升,而不是向下拖拉的舞臺藝術。這臺晚會使我尤其有深刻的是中共的迫害和鎮壓,反而把法輪功推上了歷史和道義的至高點。」

新唐人記者芳惠、孫芳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