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黎開演 傾倒三千觀衆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4月24日晚8點,古老而浪漫的巴黎迎來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近三千名觀衆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觀看了演出,共享神韻風採。

今年是神韻第四次來巴黎,巴黎的觀衆有很高的文化素養和鑑鑒賞能力,他們追求高品質的演出。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和正統音樂的形式講述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巴黎觀衆的感受又是如何呢?

《20分鍾》是法國第一大日報,總裁皮埃爾•讓•波祖表示:「演出將高科技與中國民族特色相結合,她所傳遞的所有價值觀都很引人注目。節目的連貫、色彩、舞姿和編舞,我真的覺得這是美麗的藝術,我沒有其他的語言,我很感動,這種情感超越了我的智慧。」

導演、演員兼製片人讓•皮埃爾•莫奇稱,稱神韻帶給他美的洗禮。

讓•皮埃爾•莫奇:「當我們看完演出後,似乎經歷了一次洗禮,美與和諧的洗禮。在其他的歌劇表演中,沒有這種充實感,那些女舞蹈演員似乎來自天外,當他們走動時,似乎是在天上,他們的腳似乎沒接觸到地面。」

巴黎音樂學院教授,歌劇歌唱家勒菲合女士,看完演出後非常激動。

勒菲合女士:「我完全被陶醉了,編舞和所有的一切,女中音和男高音完美的歌喉。我是如此的陶醉,明天彌撒後,我要發(神韻)傳單,讓更多的人來看,明天再見。」

4月25日下午3點,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還將有第二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