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校藝術家:神韻像人間的淨土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完美演出風靡台灣雲林各界,23日最後一場演出落幕時,滿場觀眾依依不捨向神韻道別,神韻演員也以兩次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神韻旋風所帶來的效應餘波盪漾,讓第四年來看神韻晚會的舞蹈團團長王淑媚一談到神韻就感動落淚。

從事舞蹈教育工作多年的王淑媚,是雲林科技大學駐校藝術家,也是舞蹈團團長,已經第四年來看神韻,依然被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境界深深撼動。

王淑媚:「看到流眼淚,不知道為甚麼,我就覺得那個是很自然的真情流露,所以我很怕談,因為有時候會談一談就會覺得心裡很感動,然後就會想要流眼淚,因為我覺得她(神韻)就像人間的一片淨土。」

王淑媚覺得神韻展現的深邃內涵,能啟發人性。

王淑媚:「在神韻的表演裡面,每一首的舞蹈或是歌唱,其實都是唱出人們的心聲,應該是說最能啟發人性裡面最真的那一面出來,這個也是我們現在世界上很需要的一個東西。」

此外,王淑媚也深深的被男高音歌唱家洪鳴的演唱所感動。

王淑媚:「不管哪一個場次,聽到他(洪鳴)唱的歌曲,讓我感覺到所有的真相,所有的感動,都在自己的內心。」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結束雲林縣的四場演出後,最後一站將回到臺北縣,4月25到27號,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連續演出三場,讓錯過神韻的觀眾能有機會再進場一睹神韻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月秀台灣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