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日產戴姆勒交叉持股聯手研發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訊】汽車製造商雷諾汽車、日產汽車,以及德國的戴姆勒汽車公司星期三表示,它們將互 換股權,並聯合開發汽車,希望以此合作計劃,擴大規模,並分擔成本,增加全球競爭力。

戴姆勒星期三表示,會持有雷諾和日產3.1%的股份,而雷諾和日產會各自持有戴姆勒1.55%的股份。

雷諾在日產的的持股比例從以前的44.3%下滑至43.2%。

汽車產業由於受到限制廢氣排放法規,以及經濟衰退的影響,讓獲利導向的車廠必須擴大規模,進入新市場,並且增進成本效率。

戴姆勒總裁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我們的技術是互補的。現在,我們正在強化小型車的競爭力,並且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戴米勒生產的高級轎車品牌賓士以及小型車Smart,估計會從雷諾的專業小車Clio的技術中獲益,同時雷諾和日產也可以利用戴姆勒的引擎技術。

三大車廠表示,他們計劃在電動車、客車和輕量的商務車領域合作,並且共同開發使用柴汽油引擎。具體來說,合作含包括了下一代的Smart和雷諾Twingo車款,包含了電動車款,這也讓兩個小車品牌的產品線更加擴大。此外,也包含共享和合作開發這兩款車的柴油以及汽油引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