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山西四換省長臨汾五換市長皆因瞞報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針對有媒體報導,3.28透水事故,井下實際受困人數超過260人這—說法,搶險指揮于31日下午5時召開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劉德政表示,對井下受困人數經過再次認真核實,井下受困人員為153人,沒有變化。

    

按照慣例,官方不會在未來幾日內公佈最終的遇難數字。然而,這次悲劇已必將成為2007年8月17日致使181人喪生的山東新泰透水事故以來,中國遇難人數最多的煤礦安全事故。

儘管中共政府三令五申要保證生產安全,但礦難並未因此減少,而似乎只是換了主角。去年,中國四起特大煤礦安全事故中的三起均發生在國有煤礦。

  

臨汾在過去五年間換了五位市長。而這五年內,山西也換了四位省長。多數人的去職與礦難或謊報瞞報安全事故有關。

  

王家嶺煤礦出事部分在臨汾市鄉寧縣境內。多年來,臨汾一直是各級致命礦難和官員瞞報謊報的大本營,而鄉寧是臨汾的主產煤區。臨汾曾於2006年被美國非政府組織B1““K““iTh I″“TiT″T“評為世界污染之都。第二年,也是該組織做出這項評選的最後—年,臨汾名列第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