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管野蠻執法 引發眾怒燒車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雲南昆明北倉村26號晚上,發生200多位民眾抗議城管野蠻執法事件,4輛執法車被掀翻,一輛還被放火燒毀,數十位抗議民眾27號凌晨被警察帶上手銬拉上警車,群眾持續到凌晨3點才散去。

據目擊者描述,26號晚上7點有幾名城管在昆明北倉村驅趕小販,一位老太太因為沒有足夠的錢付管理費,被城管從三輪車上拽下來摔傷。

目擊者:「那個城管就跟她要2百塊錢,那個老太她只有150塊錢,給他(城管)他不要,後來那個老太給他(城管)跪下磕頭了,那個城管還硬要2百塊錢。」

城管的野蠻行為引發現場民眾憤怒,進而掀翻執法車輛,警察趕到後拉起警戒線,到了11點,十多名手持盾牌的特警進入警戒線,打算護衛躲在車上的3名城管離開,圍觀群眾開始高喊 “兇手出來……”、“不能讓他們走!”,並開始丟擲石塊追趕。

目擊者:「很多人就追了過去,用石頭丟的好多,全部扔石頭過去砸那輛車,那些人也肯定被砸的很多的。反正那種場面很亂。」

轄區紅銀派出所(音)值班警察27號證實有此事。

記者:「昨天在北倉村發生衝突了,有這事嗎?」

紅銀派出所警察:「有的有的。(警察)去了去了。去了好幾個派出所的」

據報導,受傷的老人被送到解放軍533醫院外一科接受治療,不過該醫院值班醫生卻否認曾經收治在事故中受傷的老人。

新唐人記者 方源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