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二胡獨奏出神入化

【新唐人2010年3月24日訊】3月23號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歐洲奧地利布雷根茨的首場演出,如一股春風,為這個湖畔小城帶來了盎然春意。神韻純善、純美的舞臺藝術得到了藝術界人士的高度評價。

比謝爾女士是一位活躍的鋼琴家,在列支敦斯登音樂學院任教之餘,還經常舉辦獨奏音樂會。在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3月23日在奧地利布雷根茨藝術節歌劇院的演出後,比謝爾女士從一位藝術家的角度描述了她的感受。

比謝爾女士:“這是一場有著漂亮的獨奏、獨舞的壯麗演出,晚會整體非常和諧。演員的服裝非常出色,面料自然而精緻,色彩極具中國特色。尤其令我驚訝的是舞蹈的整齊,這樣整齊一致的舞蹈我很久沒有看到過了。一切的一切都和諧、完美、專業,女演員們的身材都能達到一致,她們在舞臺上的距離也那麽一致。演員的動作如此整齊,而且跳得如此輕巧,能看出來是經過了刻苦的訓練,登峰造極了。”

身為一名音樂家,比謝爾女士對神韻樂團中使用的東方樂器表示了濃厚的興趣。

比謝爾女士:“神韻樂團伴奏的非常完美。我真想再近一點看看那些中國樂器,真想試著演奏一下。我說了,因為這些奇妙的樂器是在歐洲根本看不到的。看二胡的演奏,也讓人很長見識,那個獨奏演員拉得簡直出神入化,曲調美妙,音調非常柔和。”

新唐人記者天然、朱娣奧地利布雷根茨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