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作曲家:神韻音樂是中西合璧典範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訊】諾埃勒•卡布建是法國作曲家,於3月20日和21日連續兩天觀看神韻在里昂的演出,他被神韻的純善、純美所感動,被神韻的獨創音樂所傾倒。

作曲家諾埃勒•卡布建,於3月20日和21日,連續兩天觀看神韻在里昂的演出,為的是既在靠近樂池的座位上欣賞神韻樂團音樂家們獨一無二的演奏,又在稍遠處觀賞舞臺上精美絕倫的表演。

作為音樂人,卡布建很仔細地觀察神韻樂團的樂器。

作曲家諾埃勒•卡布建:“我驚訝於樂團有中國傳統樂器和西洋古典樂器,我以前就知道二胡,但是我從未如此近距離地聆聽,這次在樂池裡有一名二胡演奏者,在舞臺上有一名二胡演奏者。”

作為作曲家,卡布建以專家的眼光格外專注的賞析神韻音樂。

作曲家諾埃勒•卡布建:“(中西樂器合璧的手法)很成功,讓中西樂器合璧演奏的音樂達到和諧的音色和音質,不是一件易事。”

對於神韻作曲家,卡布建讚賞道:“我認為(神韻樂團)作曲家下了一番功夫,用古典手法創作出純粹的中國音樂,這難度極高,是一個巨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方慧、周亦菲法國里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