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觀衆折服於神韻之美

【新唐人2010年3月21日訊】時隔一年,美國神韻藝術團結束瑞士演出之後又一次光臨了藝術之都——法國,而今年的第一個目的地並不是巴黎,而是以製造絲綢而聞名的法國第二大城市——里昂。

里昂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讓•克魯德•諸阿諾在短短的時間內穿越時空,聆聽各種美妙的音樂令他感動至極。

讓•克魯德•諸阿諾:“顯然有很多的樂器響出不同的音律,但這音樂實在太美妙了,任何音樂都無法與它相比,更有幸的是我坐的與樂池近在咫尺,我聽著那些聲音簡直不同凡響。”

在一家房地産集團公司擔任秘書長的谷亞•米歇爾,在晚會中舞蹈演員們的柔軟舞姿中所展現的堅韌不拔的精神內涵所感動,他說:這是他平生擁有的最好的禮物。

谷亞•米歇爾:“我們發現各個時期,不同地區的中國歷史盡在其中,真的做的很棒,我雖然(對中國文化)一竅不通,但我很欣賞,整場我都沒感覺到時間的流逝。對於舞蹈技巧,我沒看見個人的表現,而是整體的協調性,這些演員很讓我感動。”

不同的觀衆,卻有同一種感受,他們一致表示:整場演出中感受到了和平的信息。

讓•克魯德•諸阿諾:“在這個世界上傳遞和平的信息,有時通過演出的方式傳達給觀衆也是很必要的,現今社會中這種信息是不可缺的,傳達給觀眾也是很必要的,這就是這個藝術團的力量所在,令每一個人去思考。”

谷亞•米歇爾:“我感到了和平的信息,慈愛的信息,還有一個希望。”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法國里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