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古文化專家:神韻中有神話原形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訊】3月17號,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兵庫縣立藝術文化中心進行了兩場演出。日本古代文化研究會代表尾崎善信發表了他的感受。

鑽研古代日本文化的尾崎善信,在首度觀看了神韻後,表示:演出中看到了日本神話的原形。

尾崎善信:“日本也有許多的神話和傳說,比如說‘竹取物語’、‘桃太郎’,今天的演出中有著這些神話的原形。我覺得演出和日本有著密切的關聯,這是從神話的方面說。不僅如此,演出還表現了人和自然共存的世界觀。日本也有‘人生如同葉落葉生’的思想,演出將世界觀和生死觀融合在一起,雖然是感性方面的,我很驚訝和日本古文化有這麼多共通點。我覺得非常好。”

他還非常喜愛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演奏。

尾崎善信:“音樂好得無法形容,很活潑,苗族的舞蹈真好看,還有其他很多民族的舞蹈,非常精彩!”

神韻藝術團以開創與找回人類的正傳文化為根本。尾崎代表說:演出讓他感受到了不同於現今中共官方形象的中國人的心。

尾崎代表:“現在的中國,人們看到的只是表面政府的官方形象,但是中國人的心卻不常看到,還有中國人對神的認識,也看不到了。但是今天的演出中這些頻繁的出現,這點非常好。而且是通過這樣的音樂來傳遞,真是了不起。”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尚燕日本西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