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夫妻檔:我能感受到音樂的靈魂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給比利時觀衆帶來“神奇的東方之旅”,觀衆們不光讚嘆舞蹈演員的舞姿,也被樂團的現場演奏所打動。

馬克•巴特松和妻子安德烈亞•雅卡是名副其實的夫妻檔。在比利時財政部工作的巴特松先生同時也是舞臺導演,妻子安德烈亞•雅卡是來自菲律賓的舞蹈演員、編舞。

安德烈亞•雅卡:“當然,舞臺上的訓練有素是演出中最重要的,他們的整齊程度非常非常完美。”

巴特松先生表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

馬克•巴特松:“演出中所有的人都是一個整體。在歐洲讓五十個人在同一個舞臺上做同樣的動作,這是不可能的。”

每週都會光顧各種音樂會的夫妻倆,被現場音樂演奏深深打動。

安德烈亞•雅卡:“我能感受到音樂的靈魂。”

巴特松先生:“我覺得每一首曲子都是為每一個故事專門創作的,我感覺是這樣,真是非常好。光是音樂就在訴説著故事,再加上舞蹈演員,他們甚麽都不用再做,就可以讓觀衆心領神會。”

演出中反映的中國大陸人們沒有信仰自由的社會現實,也讓夫妻倆為之動容。

巴特松先生:“當你看到中國人自己把這些故事放到臺前,這真的能觸動你心靈的更深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月、尼克比利時布魯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