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讓老藝人如心所願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不僅擁有強大實力的歌舞演員,還有將西方音樂和東方音樂融合的恰到好處的現場伴奏樂團,讓觀眾欣賞到從未享受過的藝術盛宴。在日本橫濱欣賞了神韻晚會的75歲的日本老藝人,對此深有體會。

安籐洽治,藝名稱為安籐洽風,有40年吹奏日本簫的經歷。對中國文化有著濃厚興趣的安籐先生,一直以來就想聽二胡的現場演奏。在3月9日,平生第一次欣賞到這麼大規模的藝術團的精彩演出,心中感到由衷的欣慰。

安籐先生對於演出中的色彩的運用也讚不絕口。

安籐先生:“顏色是世上少見的漂亮。日本也有自己的舞蹈,但是顏色沒有這麼漂亮。沒有見過這麼漂亮的顏色。”

西班牙吉普賽歌舞愛好者崛口滿智子,也被神韻表演的中國舞所折服。

崛口滿智子:“舞蹈演員的身體那麼柔軟,讓人吃驚。”

來自中國的漢語教師,也為能欣賞到神韻的演出,表示出由衷的高興。

漢語教師盧娟:“這個《武松打虎》是太精彩了!以前是讀書,在書本上有聽說,現在是看到真實的。好像這是真實的事情。我覺得這個文化只有中國才有。”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橫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