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公开放风:取代美国 中国要做世界的舵手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劉明福大校說,中國應當加強軍隊建設,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軍事強國。

據BBC報道,劉明福在其新書《中國夢》的開篇就援引一位中共專家說,「世界太重要了,不能把它交給美國。中國要做世界的設計師,中國要引領世界走向更好的未來。」

劉明福說,成為世界頭號強國應當是中國在21世紀的大目標,否則中國將被拋棄。

他在這本長達303頁的書中寫道,中國和美國之間的競爭決定誰將領導世界。他說,「中國要救自己、救世界,就要有當舵手的準備。」

劉明福說,只有財富而沒有戰鬥力的民族下場是可悲的。GDP的堆積不等於綜合國力,生產力不等於戰鬥力,國家財富不等於國家能力。

他批評「中國不做軍事強國」的說法是「經濟民族」觀點。他說,21世紀的中華民族,不能只做經濟大國,還必須軍事崛起。

中國大陸近來出現了不少要求和華盛頓在貿易、西藏、人權、台灣等問題上進行強硬對抗的言論。劉明福的《中國夢》無疑是這些言論中最為咄咄逼人的。

劉明福宣稱他的書僅代表個人的觀點,但同時還說,他清楚自己的觀點也反映了一種思潮。

中共領導人將對此做出何等反應很可能將於本周晚些時候見分曉,屆時中共將宣布2010年國防預算。

中共2009年的國防預算比前一年增加了14.9%。

另據美國之音消息,香港公開大學教授蘇維初說,最近中國軍方官員和學者的強硬表態雖然並非直接出自中央領導層之口,但很可能得到了北京的允許,也許北京想試探什麼可以結束「韜光養晦」的策略。

蘇維初說:「我相信,放幾個汽球,看看外面的反應怎麼樣,這可能就是官方的意見。因為這是敏感的題目,一定有政府的人物批准他們這麼說。」

*鷹派言論有前科*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公開發表鷹派言論引起媒體熱議已經不是第一次。若干年前,也是在這所國防大學,其防務學院院長朱成虎少將在會見海外駐港記者時聲稱,如果美國介入台海衝突,中國準備以動用核武器作出回應。

據當時的紐約時報報導,朱成虎少將在與國外記者交談時還用流利的英文表示:「中國人已做好西安以東城市全數遭到摧毀的準備,當然,美國也必須做好準備,美國西岸一百多個或二百多個、甚至更多的城市可能被中國摧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