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在羅切斯特融化冰雪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這個週末來到了紐約上州的羅切斯特演出。這是紐約州的第三大城市,四季分明,素有花城的美譽。一些西方觀眾看過演出後,十分激動,紛紛表示這樣的演出應該去中國大陸上演,而華人觀眾更是倍受鼓舞。

羅切斯特市位於安大略湖的南岸,的確四季分明,近日連降大雪,卻阻擋不了觀眾的熱情。很多觀眾舉家前來,完全沉浸在神韻所展現的美好意境中。

公司老板喬•沃迪斯:“是啊,我的岳母也來了,慶祝她七十歲生日。我們家來了八口人,我們很喜歡。”

來自烏克蘭的跨國公司老闆特雷申科和全家人一起來看演出。

德米特里•特雷申科:“我們很喜歡這個演出,非常美!美麗的舞蹈,我和全家人一起來的,兩個女兒,還有太太,他們都很喜歡。”

神韻觀眾龔女士:“我就是很感激,我看了心裡很感動。下次我還要來看,我知道這是對我們很大的一個鼓舞,很大的一個激動。”

ABC電台在當地的助理導演傑夫•斯普雷格完全被演出吸引。

傑夫•斯普雷格:“很遺憾,在大陸的華人還看不到這個演出。這是你們的文化,但是對不起,你們沒有機會在自己的土地上欣賞,這太遺憾了。而是海外的人,在這裡捧著這樣的文化,等待這樣的演出能夠回家。”

既是台灣人協會也是大陸華人協會成員的多娜•西佛曼說:“我喜歡這個演出,用什麼語言讚美也不夠。中國政府應該讓他們在大陸演,比甚麼都更有教育意義。”

公司CEO喬•法格諾里從演出中看到中國的神傳文化,他認為如果中國像美國這樣有信仰自由,前途將無可限量。

喬•法格諾里:“我覺得中國人在文化發展中,如果認識到信仰自由的重要性,未來將無限光明,無限光明。”

這個週末,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羅切斯特大劇院有三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羅切斯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