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觀眾:藝術無國界 港人有權欣賞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工作人員被港府拒簽入境,導致神韻在香港上演受阻一事,近期在各地引起了普遍反響。

神韻觀眾徐淑蓉表示,自由無國界,藝術無國界,香港民眾有權觀看神韻。

神韻觀眾徐淑蓉:“我覺得神韻今天的演出非常有特色,對於藝術是無國界的,我覺得如果用政治來扣押的話真是非常可惜,我希望香港人可以看到這樣的演出,這是我第一次來看,所以我真的是非常感動,非常喜歡,我希望下一次還有機會再看,我真是一個幸運的人。”

觀看1月29號神韻藝術團在聖彼得堡的第二場演出,是徐淑蓉送給女兒最好的生日禮物,是意外的驚喜。

徐淑蓉:“他們(神韻)的表演屬於藝術,屬於和平,善良,表現人類內心的和平的想法和思考,我深深引以為傲我自己是一個中國人。”

徐淑蓉為買票卻無法看演出的香港民眾遺憾。

徐淑蓉:“可是我覺得香港畢竟是屬於自由的,我覺得自由是無國界的,藝術也是無國界的,那既然是這樣子的話,我覺得香港應該是有權能夠看到這樣的表演藝術,這是非常非常美的一個境界,不應該有政治方面的壓力,如果香港很多人都買了票就應該給他們一個機會去看。”

她還呼籲香港民眾不應任由中共摧殘中華傳統文化。

徐淑蓉:“我們有那麼多年的文化,要把它摧毀掉,真的是非常的可惜,那如果摧毀掉的話,我們就是行屍走肉,那我們活着的話就是一種可悲,如果大陸方面可以把香港再一次打開門,讓大家能夠體會到優美的文化,這是非常值得可喜可慶的一種活動,我覺得沒有必要把她給刪掉或關閉掉,看完了大家都是很高興的。”

新唐人記者姜梅、楊莉聖彼得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