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人頭稅苦主後裔訴求公平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三年前,哈伯政府就上世紀初,對華人徵收的不公平人頭稅,向加拿大華人正式道歉,並給予了一定賠償。但人頭稅受害人家屬們對政府賠償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近日,加拿大人頭稅家屬會在溫哥華唐人街的關隴西堂舉行2010年度會議,繼續要求加拿大政府承認2006年的人頭稅的平反是不完整的,要求政府與人頭稅苦主的家屬重新談判,實行“一紙,一償還”。

加拿大人頭稅家屬會會長周明輝(Sid Tan)和受害人家屬們: “人民”、“ 就是力量!”、“人頭稅”、“ 賠償!”、“人頭稅”、“ 賠償!”

他們表示,人頭稅平反只是第一步,希望有更多參與和自行決定的機會,而不僅僅是由政府一個委員會或某專家學者來決定。

卑詩大學歷史系副教授余全毅博士也是人頭稅的苦主後裔,他深切感受到人頭稅給家人帶來的苦難,他更希望人頭稅苦主或他們的後人們都能把當年艱辛的故事講出來,讓年輕一代記住歷史,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余全毅:“我認為加拿大需要的是回顧過去,考慮一下我們過去做的一切。不單單是對華人還有原住民,重新開始,未來才能創造一個和諧的社區。”

據悉聯邦政府已經撥出款項製作專題片,讓更多的人了解加拿大華人這段慘痛的歷史,還原歷史真相。

新唐人記者張立平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