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界人士:神韻樂團獨特 二胡絕美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美國音樂界人士在觀賞了神韻在加州聖地亞哥最後一場的演出後,特別到臺前觀看神韻交響樂團使用的樂器,因為十幾首原創的獨特樂曲,時而輕快,時而緊張,時而悠揚,巧妙地牽引著觀眾的情緒起伏,令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獲得編持博士學位的伊格.柯尼邱克,目前為梅莎學院的音樂系主任,擅長小提琴演奏並已創作八十餘首樂曲。當被問及神韻的演出是否值得推薦給朋友,伊格教授立刻表示:“絕對會。我會推薦朋友來看。”

音樂系主任伊格.柯尼邱克:“下半場傳達的信息給我很深的印象,似乎是想啟發觀眾去認識了解另一個價值和道德系統。”

與伊格一起來觀賞神韻的瓦萊麗.格莉絲基身兼音樂家、畫家及復健按摩師。

藝術家 瓦萊麗.格莉絲基:“我喜歡它的藝術性和活力,真是充滿活力,流暢的演出及飄逸的服裝,和順暢的情感表現。最讓我驚訝的是背景,天幕,剛看到天幕時,我發現有東西在動,整個演出中除了動畫,還有巧妙的中英翻譯,完全不會干擾演出,所有元素都很契合流暢。”

看著神韻女舞蹈演員的優雅表演,瓦萊麗忍不住就在觀眾席上模仿起來。

兩人不約而同的表示,最喜歡二胡的演奏,且對神韻交響樂團的獨特及多樣性印象非常深刻。

藝術家瓦萊麗.格莉絲基:“服裝、音樂及如行雲流水般的演出,全都給人平靜安詳的感覺。”

瓦萊麗還雀躍的說,已經想好了回家後要趕快打電話給那些在舊金山、聖荷西及沙加緬度的朋友們,告訴他們一定不要錯過神韻在北加州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聖地亞哥採訪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