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要繼續證明沙伊克的無辜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29日訊】12月29日星期二,中共當局最終以販毒罪將被判死刑的英國公民沙伊克如期處決。沙伊克的家屬和為其請願的人士在倫敦中共駐英國大使館外度過了艱難的近二十個小時,他們表示將繼續證明患有精神疾病的沙伊克是無辜的。下面請看來自倫敦的報導。

現在是英國時間12月29日清晨,英國公民沙伊克被中共當局以販毒罪判處死刑,並如期執行。這是五十年以來,第一個歐盟公民在中國被處以極刑。

當沙伊克的死訊傳到在倫敦大使館外燭光請願的支持者的時候,他們都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沙伊克在倫敦居住時,馬丁•戈德林(Martin Goldring)是他的鄰居。馬丁冒著嚴寒在中共使館前請願十幾個小時。當他得知最終消息後,對記者說:『我對中共政府和我們的政府很不滿,感到噁心。對於阿克瑪爾(沙伊克)的家庭,我的心痛的要碎了。這個家庭失去了一個身有疾病的好人。』

英國外交部部長伊萬•劉易斯(Ivan Lewis)為挽救沙伊克的生命也做了最後的努力。在和中共駐英大使的交涉後,他表示處決一個有精神疾患的人是完全不恰當的。

專長為死刑犯提供法律援助的慈善機構『緩刑』(Reprieve)於29日,在沙伊克被處決的幾個小時前,公布了新的證據,並且向中共政府做出又一次上訴。

沙伊克的支持者們表示他們要繼續證明沙伊克是無辜的,並要求中共當局向英國道歉,同時對他的家庭給以賠償。

新唐人記者文沁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