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歎神韻之美 港畫壇名家翹首以待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訊】享譽世界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今年擴大規模,以三個藝術團和三個現場伴奏樂隊,加上全新的節目在全球巡迴演出。明年1月底,神韻藝術團將會首次到香港演出,香港畫壇名家及專業人士讚歎這是港人莫大的福份,期盼親睹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

92歲高齡的油畫界元老、著名畫家陳海鷹曾被譽為世界最出色的三位肖像畫家之一。他在1952年創辦的香港美術專科學校,培育出許多著名畫家。早已聽聞神韻藝術團美譽的他驚嘆神韻所展現的傳統藝術之美,並期盼能親眼觀賞。

香港油畫界元老陳海鷹:我希望神韻藝術團來香港表演得到很大的成功。

目前擔任香港美術專科學校學術主任的陳為民,兼任多個海外藝術團體委員。他表示素仰神韻藝術團的大名,讚歎神韻來港演出是港人莫大的福份。

香港美術專科學校學術主任陳為民:在高層次的演出中,包含著色彩搭配、舞姿線條的運用、光源,以及她的內容,她裏面的故事令我們一般人很難看到的,一個很好的節目。

陳為民指出,神韻正統的藝術表演,有助於提升人們的精神素質。他並向神韻藝術團的全體工作人員致以最誠摯的祝福。

香港美術專科學校學術主任陳為民:我在這裏祝福神韻藝術團的臺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更上一層樓,她們的音樂更加悅耳,她們的演出更加精彩,她們的舞姿更加多的線條美,將更大的幸福帶給我們全人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