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峰會場外建冰雕 突顯全球暖化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為突顯全球暖化問題的嚴重,丹麥冰雕家們,星期四,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聯合國氣候峰會的會場外,彫刻大型冰雕,以提醒與會者全球暖化問題的嚴重性。

彫刻家們忙著以電鋸切割四噸重的冰塊,彫刻出一尊三米高的馬賽戰士與另一尊婦女懷抱嬰兒的大型冰雕像。

慈善團體樂施會表示,他們在會議場所外豎立馬賽戰士的冰雕像,主要目的是要藉著冰雕的慢慢融化消失,提出對於人類貪婪導致氣候變遷最強有力的控訴。

東非肯尼亞的馬賽族部落現正遭受嚴峻乾旱的打擊,牲畜大量死亡,生計受到嚴重影響。

冰雕家索倫尼爾森(Soren Nielsen)說:馬賽族部落正忍受因全球氣溫升高而引起的水源枯竭,如果你這麼看,冰雕緩慢融解正像徵著馬賽族日愈惡化的乾旱問題。

12月7號到18號,在丹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目的是要協商出一份減碳新協議,以接替即將在2012年期滿失效的“京都協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