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 各國關注艾滋防治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今年12月1日,是第22個世界艾滋病日(World Aids Day)。在這一天,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衛生機構都要開展各種形式的活動,希望能遏制艾滋病的傳播和蔓延。

訂立艾滋病日的用意,在於提高公眾對艾滋病在全球散播的意識。

印度各地在世界艾滋病日這天,舉辦了許多推廣防治活動。在印度東北的曼尼普爾邦,數千民眾從四面八方擁進,希望喚醒人們對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視。

印度邦布里,一名藝術家為世界艾滋病日在海灘上製作了紅絲帶主題沙雕。

在泰國,數百位民眾走上街頭,衛生部門官員、軍人、運動人士及學生,都在遊行的行列中。他們在曼谷周圍的紅燈區帕蓬(Patpong)沿街遊行,呼籲人們進行安全的性行為,防止艾滋病蔓延。據紅十字會統計,今年泰國共新增2萬名愛滋帶原者,但相較於10年前的15萬感染者已顯著減少。

在法國,數百名民眾挺身而出,為艾滋病患爭取更好的治療,民眾們在巴黎最具有象徵意義的紀念碑上綁上關懷愛滋的紅絲帶。

據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公布的《2009年艾滋病流行報告》和《2010年艾滋病防治前景展望》,艾滋病流行至今,全球大約已有6000萬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2500萬人死於艾滋病相關疾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