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神傳文化回歸 大陸人民盼神韻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明年1月首次登陸香港,消息迅速在大陸民間人口相傳,期盼神韻已經不僅是港人的心聲,大陸廣大民眾也翹首以待。

香港與中國大陸比鄰相望,大陸的各界民眾對神韻明年初來港演出,同樣充滿期盼。前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表示,神韻明春光臨香港,將來到大陸演出,相信也是指日可待。

前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神韻如果在中國大陸上映,會引起震撼。所以很有必要讓中國的公眾通過這樣一個機會重新去認識歷史。

曾獲選獨立中文筆會榮譽理事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只有神韻才能帶領中華藝術走回正途。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神韻繼承了中國古代的文藝、文化當中優秀的傳統。

孫文廣還指出,中國的文化是神傳文化,講的是天人合一、善惡有報,回歸正統文化也會使人類的道德回升。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古代的文明很明確,仁義道德、仁義禮智信,這些文明財產留下來的東西我們一定要繼承。

邱明偉也讚揚神韻的演出把中國傳統文化的全貌展現給全世界。

前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她通過藝術的形式、至善至美的表演,她以一個全新的視覺來詮釋中華民族輝煌的歷史,把中國傳統文化從歷史的縱線及各個民族的橫線展現得非常的好。

他們都期待有朝一日能夠親眼目睹神韻的風采,也希望神韻的光芒可以為香港以致全中國大地的百姓帶來福祉。

前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這不僅是香港市民的福祉,更是中國人民的福祉,我們應該懷著對神韻來港的感恩之心,期待神韻在香港成功首演。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我祝福神韻演出在香港獲得很好的成功,讓更多的人能夠在香港看到,造成更大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辛玲 林秀宜 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