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中共手段或引全民主倒退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訊】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在推倒柏林牆二十年紀念日之際,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東歐共產陣營垮臺後,中共將其作為借鑒,為保存政權,做法變得更富有欺騙性,危害性比蘇聯更高。

1989年東德人民推倒柏林牆後,以蘇聯為首的共產陣營跟著一一垮臺。林保華認為,中共吸取了教訓,為保住自己的政權採取更多的欺騙手段,例如讓西方國家認為,只要中國經濟好轉就會實現民主。

林保華說:「實際上這完全是個謊言。因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它的政治權力其實也更加集中化,而不是更加放寬,所以呢使中共對資訊的控制,對民間團體的控制都比80年代更加嚴格,中國發展民主的機會似乎是越來越渺茫。」

林保華指出,中共的另一個做法是把它的價值觀推向全球。

林保華說:「尤其現在中國(中共)又要收買外國的媒體,這樣就使中國(共)的欺騙在外國更加得到發展,更加能夠欺騙更多的外國人。」

林保華認為,中共到非洲國家開採石油,積極拉攏俄羅斯的作法,實際上是支持獨裁政權統治,或企圖使這些國家的民主倒退。

林保華說:「共產黨最會利用人性的弱點,既然資本主義國家都想賺錢,它就利用對錢的這種心理去分化瓦解。」

林保華進一步指出,二十年來,中國並沒有向民主社會發展,而是中國民主的倒退,這點很值得國際社會的深思。如果不警惕,地球上的民主發展也可能倒退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