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管5卡抗美牛 美:不符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防堵美國問題牛肉進到台灣,行政院採取三管五卡的技術方案,不過,臺美協議已經簽了,美方農業部官員更是語帶警告,發佈新聞稿說,台灣這些行政命令和臺美協議不符,聽到美方的強硬態度,朝野立委都要求政府要硬起來。

點進美國貿易代表署網站,可以看到這一篇衝著台灣而來的這項聲明,這是由美國貿易代表署助理代表古瑟琳,和美國農業部新聞主任馬瑟共同發表的聯名新聞稿,上面寫著,「美國期待台灣當局會宣佈遵照雙邊協議,對美國牛肉和牛肉產品fully open its market,也就是『完全開放市場』。這好像是在警告行政單位對美國牛採3管5卡的抵制行動。

新聞局長蘇俊賓:「我們沒有聽到類似的警告,協議的內容,我們政院這邊也沒有,針對協議的內容打算修改。」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政府一定要擋住美方的壓力,不要在美國人面前矮一截,讓國人自尊受傷。」

國民黨團書記長呂學樟:「這是我們國內在管理的制度,他(美方)怎麼越俎代庖呢?好像也不恰當吧。」

立委們要馬政府硬起來,不過中央定調不會重啟談判,補助辦法,只能寄託在立法院17號對食品衛生法的修法了。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這一切都是謊言,也是一個騙局嘛,“三管五卡”真的政府做的到嗎?議定書歸議定書,我們國家的法律當然優於議定書啊,國家法當然優於議定書,這是不變的道理,哪有說隨便講一講,那我們立法委員是在幹甚麼的?」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這個修法當然是一途,就是因為修法(使美國牛)不過,我們國內的廠商,其實也不用再重啟談判,因為國內廠商就不能違法去買牛肉,就是這樣子啊,有沒有重新談判我覺得都不重要了。」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17號修法一定要通過,不可以用任何的文字遊戲,表面修法又開了一扇門。」

美國老大哥的警告擺一邊,為全民的健康把關,難得看到朝野立委站在同一陣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