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吁巴方無條件重啟和談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天表示,在國際社會看來,凍結定居點活動顯然不應成為以巴和談的先決條件,他敦促巴勒斯坦無條件的重啟和談。

內塔尼亞胡在每週內閣會議上說,當以色列正採取步驟試圖重啟和談時,遇到了巴勒斯坦提出的阻礙和談的先決條件。這些條件自16年前啟動與巴勒斯坦的和平進程以來還沒有出現過。

他呼籲巴勒斯坦放棄把停建猶太人定居點作為重啟和談的先決條件,儘快恢復和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非常希望,巴勒斯坦人致力於這一外交進程。和平進程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利益。我們希望,如同我們準備毫不拖延的啟動外交對話一樣,我們也會發現在巴勒斯坦人中存在相同的態度。”

內塔尼亞胡已提議暫時將約旦西岸的猶太定居點數量限制在3000戶定居者家庭左右。他並沒有把被佔領的東耶路撒冷的猶太人住宅區視為定居點。

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正面臨哈馬斯組織的強大壓力。阿巴斯的發言人堅持說,只要以色列繼續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建造定居點,阿巴斯就不會恢復和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