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两華人涉嫌竊密遭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美國的硅谷聯邦法庭21日開庭審訊一宗商業間諜案,涉案的二名嫌疑人是2名華人,他們因涉嫌竊取高科技商業機密遭聯邦檢察官起訴。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此案的兩名被告一位叫李嵐,一位叫葛躍飛。二人曾在硅谷工作。當天的庭審,主要是控辯雙方陳詞。

在開庭審訊前,主審法官特意挑選了幾位華人加入陪審團。聯邦檢察官引用13年前國會通過的,旨在防止美國技術被竊取到外國的商業間諜法,對兩名被告提出檢控。

李嵐和葛躍飛被控於2002至2003年期間,涉嫌竊取公司的超快電腦晶片資料,同時向中共政府的863計划和中共軍隊申請資金,利用竊取的資料自行開設中共相關方面資助的公司。

在美國高科技產業區硅谷,多年來,因竊取高科技商業機密,遭起訴和判刑的幾乎都是華人。上一宗案件,案犯鍾東蕃竊取公司的航天飛機和三角洲重型運載火箭等,機密資料提供給中共政府,已被確認罪名成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