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哲學家:神韻再現人性善的力量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希臘哲學對於西方文明的發展有著重要意義,對希臘哲學有著深入研究的羅賓遜先生觀看了神韻在多倫多的演出後,讚嘆神韻再現人性中的力量,超凡脫俗。

託馬斯•羅賓遜先生(Thomas Robinson)是位國際知名希臘研究哲學家,他的著作《柏拉圖的心理學》被評為最具影響力的百本書籍之一。

知名希臘研究哲學家 託馬斯•羅賓遜:“儘管我的研究領域是古希臘哲學,但我必須承認今晚的演出,我並沒有考慮過希臘哲學,而是深深地被人類的共性,人類的經歷所感動。人性良的本性非常重要,在某種意義上說,是善的力量使我們在一起,而(神韻)強烈的傳遞著善的訊息。”

羅賓遜先生認為了解一個文化最好的方式是通過音樂和舞蹈,神韻無可挑剔地將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發展呈現得淋灕盡致。

知名希臘研究哲學家 託馬斯•羅賓遜:“我認為人們觀看了精美絕倫的整臺演出後,會對中華文化數千年的發展有更深的了解,正是音樂和舞蹈連接了世界各民族,沒有比這更好的(介紹文化的)了,所以我認為從這個角度,演出十分成功。”

神韻藝術所傳遞的訊息更令這位哲學家再一次思考人性和生命的意義。

知名希臘研究哲學家 託馬斯•羅賓遜:“通過舞臺上鮮活的舞蹈,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讓我沉思我們為甚麼成為人,是甚麼力量組成了人類,這是一種非常美妙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可馨加拿大多倫多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