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百萬維權者仍被拘禁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中共十一已落幕,之前被關押的維權或異見人士,目前仍然未獲自由。據維權網估計,十一期間被拘押或被剝奪自由的人士超過100萬人,許多訪民也認為光是被關押的訪民就超過100萬。不過目前這個數字尚無法核實查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國各地方當局為了確保十一期間所謂的社會穩定,一個多月來,每天都在消除所謂的「不穩定因素」,其中包括監控、軟禁,宗教、維權及異見人士。維權網星期五報導,據保守估計,全國因十一被限制人身自由的訪民及異議人士多達百萬。家住上海的王女士說:「光是訪民,全國被抓回老家關起來的就要達到100萬。」山西訪民李先生認為:「因為十一而被關押的訪民,遠遠超過100萬,因為僅他知道被關押的就有7000多人,這是一個可怕的數字。」

中國冤民大同盟成員張君令星期五告訴記者:「我們上海基本上訪民都被看住了或者被關起來了,有好多是沒手續的。比如說叫你去『旅遊』或者給你點錢,要你待在家裡,他們派兩個人守在門口,全國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楊浦區的強遷戶葛女士表示,失去自由的人,不止此數:「100萬還不止,別大驚小怪,100萬都不止」。

報道說,即使閱兵結束,當局也未停止行動。福州倉山區訪民林旭光週四早晨離開北京後,當晚六點在張家口被抓。他告訴記者,當局使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找到他的下落:「昨天晚上六點多被他們抓進來,他們用衛星定位,現在把我關在地下室,是在北京的福州市駐京辦抓的」。

此外,上海世博會動遷戶范桂娟星期五被當局從北京抓回上海後,立即被關押。她的前夫馮先生表示,希望媒體能為其呼籲:「范桂娟今天又給政府抓起來了,我兒子沒有地方住,他母親被抓起來,他急死了,希望亞洲電台能幫忙呼籲一下,關心我們的生存權」。

因拆遷問題,5年來范桂娟和家人受到很大的打擊。因居無定所,兒子無心學業,范桂娟和丈夫也因為動遷問題經常吵架,最終離婚。

據了解,上海訪民表示,當局在9月初已要求全市訪民簽署承諾書,保證不在十一期間進京上訪,拒簽者通常會被軟禁。上海訪民奚仁娣被當局從天津綁架回上海後,她和丈夫被軟禁至今已17天。她說:「我現在繼續被關押在一個地下的賓館,他們的理由就是不讓你到北京去。我們現在一起關的有4個人,一個是我,一個是我大姐叫奚荷娣,還有一個是我老公,還有一個叫董英雲(音)」。

另據了解,上海當局對維權律師鄭恩寵採取了更加嚴厲的監控,並派重兵在其家走 廊、樓下長期駐守。每月定期為鄭恩寵理髮的童國菁告訴記者:「比奧運會還要嚴格,上海的訪民以及社會上的一些人士,去探望他,都不可能進去的。我每個月去給他理一次髮,我每個月都要去的,也受到他們的阻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