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鋼琴家支持新唐人和鋼琴大賽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被樂評人士譽為“二十年才出現的一個天才”、“貝多芬第五代傳人”的奧地利華裔國際鋼琴家陳瑞斌近日在英國進行私人訪問,並接受了本臺駐倫敦記者的採訪,表達了他對新唐人電視臺及其舉辦的全球華人鋼琴大賽的支持。

鋼琴大師陳瑞斌曾榮獲十八項國際大獎,包括五項頂尖國際比賽金獎。

陳瑞斌表示新唐人電視臺是一個很好的電視臺。“我是很高興有這樣的一個媒體。它可以讓世界上眾多講中文的電視觀眾可以了解整個世界。在全世界有很多的記者站,這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他表示讚賞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球華人鋼琴大賽。“能夠舉辦這樣一個比賽,我想是提供給所有的華人,尤其是年輕一輩的學子弟們有這樣一個互相觀摩的機會。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希望這個比賽能持續下來。”

在聽說法國的歐衛公司單方終止與新唐人電視臺的合同而造成了新唐人對中國的廣播信號終止後,他認為歐衛公司的做法是不對的。“在西方社會是比較注重誠信的,或者是合同的簽訂。我想不管是(合同的)哪一方大家都應該尊重一個合同的決定。”

在訪問英國期間,陳瑞斌大師為倫敦中華學校二百多名小朋友和老師們彈奏了巴赫的《聖母頌》等世界名曲。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