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財長:股市大幅上揚反映印度經濟復甦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3日專電)印度財政部長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今天表示,印度股市最近大幅上揚,是一種反映印度經濟復甦的正面指標,但政府仍將保持審慎態度觀察進一步發展。

穆克吉向媒體表示,全球經濟正在復甦,印度經濟也在多方面出現增長跡象,尤其反映在股市上揚的趨勢。穆克吉表示,希望在本財政年度下半年,也能夠繼續維持這種復甦跡象。

印度孟買證券交易所30種股價指數Sensex,昨天以1萬6886點收盤,逼近1萬7000點大關。全國證券交易所股價指數Nifty,收盤指數5020點,也是將近一年半以來,首次突破5000點關卡。

孟買證券交易所30種股價指數Sensex,在去年12月30日收盤指數為9647.31點,至今上揚幅度已超過73.5%。據市場人士表示,僅是本月至今流入股市的資金,已超過265億9000萬盧比(約5億3200萬美元)。

穆克吉對股市上揚反映經濟復甦的看法,同時也在印證本月11日政府發布的7月工業生產數據報告。報告說,印度7月份工業生產成長6.8%。

此外,印度北部地區,在9月雨季末期雨水大增,也紓解了農作收成可能歉收的疑慮。經濟學家稍早曾預測說,雨季不順,農作歉收降低農村收益,可能影響印度經濟成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