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學院高級總監:演出帶給人們希望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大紀元記者王煥成美國北卡州格林斯伯勒報導)2009年9月4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再度回到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市(Greensboro)的戰爭紀念堂劇場(War Memorial Auditorium),從第一個節目開始,全場觀眾鼓掌歡呼不斷直至落幕。

「這場演出太美了。節目使我最受啟發的是,中國傳統文化所表現出的那種對人的慈悲寬容,演出提醒我們,讓我們重新記起那我們本相信,但卻已經丟失了的珍貴的傳統文化。」北卡羅來納大學的藝術學院高級總監布林內‧哈里斯(Brynne Harris)女士說。

「即使這迫害的事情發生在那傳統已經丟失了的極權政府的中國,善良的人們仍然對惡人寬恕、原諒,而不採用暴力的報復手段。」哈里斯女士說:「這能使人回想起我們人類的本性,記住我們是誰,我們為什麼會生活在一起,以及為什麼和平的價值對人來講很重要,這是我今晚感受最深的。」

「除此之外,美麗的舞台背景和動人的音樂——這一切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妙!」

畢業於北卡羅琳大學藝術學院的海蒂‧麥基弗(Heidi McIver)說,今晚的演出絕對是太美了,視覺效果格外的超常,節目內容深深的打動著人心。這些舞蹈家和歌唱家們承擔著文化大使的使命,將這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思想帶給我們西方人。

「非常有趣的是,節目中所表現的精神覺醒、傳統的回歸、對現實的反叛,給了我平時根本遇不到的、驚人的感觸!這也是我今晚最大的體會。」麥基弗表示。

哈里斯補充說:「演出讓我們對未來充滿美好希望!神韻演出不僅僅令人精神覺醒,在心靈昇華方面給人們帶來希望,也在社會文化藝術方面為人們帶來了新的希望。」

「今晚演出裏中文與英文的完美結合和所有信息的交叉回應,使我想到,不僅僅是(西方文化)和中華文化;不同文化形式间都是可以互補交融的。今天我看到了很多,我看到了中國文化對美國的影響力。總而言之,神韻的音樂給人帶來了希望,今晚的這一切給人們帶來了一種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