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衛生局關閉老人院床位引不滿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卑詩省消減醫療開支的舉措再惹爭議。8月19號,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詹嘉璐於部分當地居民在位於素裏市的牛頓麗晶老人院舉行記者會,要求省長金寶爾兌現競選時改善老人護理的承諾。請看報導。

瓦拉瑞的母親今年82歲,已經在牛頓麗晶老人院居住了三年半。最近,菲沙衛生局的一封信讓老人和她的女兒感到擔憂。

老人家屬瓦拉瑞:我收到一封信,說爲了我母親好,她必須搬到別的老人院,否則不會再提供資金。

牛頓麗晶老人院共設有48個床位。這次計劃關閉的是臨時床位,總共37個。菲沙衛生局居家協助服務主管海瑟庫克在接收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新的永久性老人院已經建成,所以需要關閉臨時床位。

菲沙衛生局居家協助服務主管海瑟庫克:新建的永久性床位在素裏已經開放,所以原來用於37個臨時床位的資金要轉移過去。

去年五月份,菲沙衛生局曾承諾已經入住的老人不必搬走,只是不再接收新的住客。老人們和家屬對衛生局違背承諾感到氣憤。

老人家屬瓦拉瑞:不要再折騰這些人了,兌現他們自己一年前的承諾,我對這種遊戲感到厭倦。

海瑟庫克表示衛生局是由於資金問題做出的這一決定。

菲沙衛生局居家協助服務主管海瑟庫克:菲沙衛生局2009年遇到了很大的財政困難。

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詹嘉璐在記者會上表示,金寶爾政府沒有履行競選時的諾言,背叛了選民。

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詹嘉璐:省政府違背了諾言,反正競選已經結束,他們不在乎了。

卑詩省大幅消減醫療開支的傳聞,引起了很大爭議。而省政府計劃推行的協調稅更使自由黨的支持率進一步降低。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