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收視率不擇手段 巴西主持人涉謀殺遭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3日法新電)一名巴西電視台主持人被控涉及主使多起謀殺案,以提高其犯罪節目收視率。該名主持人今天告訴法新社,他是遭罪犯及貪污警察所陷害。

蘇薩(Wallace Souza)在巴西北方的瑪瑙斯(Manaus)市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我是組織犯罪的受害者。」該節目極受歡迎,但是在4個月前遭停播。

蘇薩於7月30日遭起訴,但警方無法逮捕他,因他也是民選國會議員,享有豁免權。蘇薩指出,官員希望迫使他放棄政治,「即使我在2008選舉拿下此區域最高票。」

調查此案的警長卡法甘迪(DivanilsonCavalcanti)告訴法新社,蘇薩「有技巧地扭曲事實」。

他預期蘇薩在兩個月內將出庭,面對指控他經營一個暗殺、走私毒品及買賣槍械犯罪集團的審判。

警方指出,蘇薩至少涉及指使5起毒品走私者謀殺案,藉此衝高其在瑪瑙斯電視台主持的犯罪監督節目「Canal Livre」收視率。(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