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旅遊業萎縮下半年預料趨緩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13日專電)機票票務系統業者阿巴卡斯電腦公司今天預測,隨著全球經濟逐漸改善,亞洲今年下半年的旅遊業下滑速度將會趨緩,但預期機票訂購仍會下滑4%到6%。

這份報告說,雖然今年7月到12月的機票訂購會下滑4%到6%,但已比今年上半年大幅下滑10%有所改善。

在全球陷入經濟風暴後,旅遊業也受到衝擊,旅客對航空的需求下滑,尤其是企業為了節省開支,削減旅行預算,更打擊了航空業,尤其是商務艙以上的業務遭到影響甚鉅。

在景氣衝擊下,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發佈的報告說,今年第一季全球航空業已損失超過30億美元。

但是,網路訂票業務卻在旅客希望尋求更廉價機票的需求下,業務出奇地成長。

阿巴卡斯電腦公司(Abacus International)表示,公司網路訂票業務在今年第一季成長13%,第二季更成長30%,因此公司對旅遊業的初步復甦持審慎樂觀態度。

展望航空業未來,阿巴卡斯總裁兼執行長貝里(Robert Bailey)指出,從短期來看,預期家庭、旅行與休閒和商務的短程旅遊將會成長,但長途旅遊和一般企業商務旅遊,仍會持續疲軟,可能會持續到2010年。

阿巴卡斯也認為,企業商務旅遊將會有結構性的變化。許多企業已經對商務旅遊採取改革,包括旅遊前須事先申請批准,以及限制搭乘航班的艙等及旅館等級。一旦上述行為已經進入企業,這些行為極有可能將會持續下去。

此外,阿巴卡斯警告說,旅遊業還面臨H1N1新型流感疫情再次爆發、恐怖攻擊威脅和天然災害衝擊等風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