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聖嬰現象未來2個月將增強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路透電)美國政府氣象預報中心(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CPC)今天指出,該中心預期未來2個月聖嬰現象將增強,但幅度及時期長短預測不一。

在7月間威力不大的聖嬰現象,已造成澳洲乾旱及印度雨季延後。聖嬰現象(El Nino)是指太平洋中部和東部的熱帶海水溫度,每隔一段週期會有異常高溫的現象。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Service)氣象預報中心最新報告,目前天候狀況及分析預測都認為聖嬰現象會持續增強。

儘管預測聖嬰現象最終強度的看法分歧,但幾乎所有預測模型都顯示,北半球下一個冬季聖嬰現象將在中至強度間。

CPC指出,預期入秋後聖嬰現象強度將介於弱至中度間,冬季期間至少達中度。

最近太平洋海域的風勢也顯示未來幾個月助長聖嬰現象增強的條件,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Oceanic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指出,風勢導致鄰近赤道的太平洋中部及中東部海域海水溫度升高。(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