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資深時裝設計師追求真善美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對於本臺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香港著名品牌時裝設計師黃詩歧表示讚賞,對時裝界有重大意義,鼓勵喜愛漢服人士踴躍參賽。

畢業於英國倫敦時裝學院的香港資深設計師黃詩歧,曾在香港著名毛織衣製作公司任職總設計師,05年加盟高級品牌“Blanc de Chinc”,07年開始發展個人品牌“OMM”,成績卓著。喜愛富有中國文化氣氛時裝的她表示,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對時裝界有重大意義。

香港資深時裝設計師黃詩岐:很多很多對中國文化很有熱忱的朋友,應該要把握這個機會去參加這個比賽,我想從中可能會對中國文化有更加深入的認識,因此從而會啟發設計的一個新概念。

黃詩歧認為,中國各朝代服飾各有特色,背後都有深層的意義。

香港資深時裝設計師黃詩岐:我之前做過這麼多中國服裝,我就覺得會更加難去處理。怎樣可以做到他是很瀟灑啊,但是也都有他的優雅啊,其實就比做西服還要難處理的。

作為一名時裝設計師,黃詩歧總是感覺學無止境,她透露自己一直在追求設計的最高境界──真善美。

香港資深時裝設計師黃詩歧:有的東西它可以很簡約的,但是在裏面,原來穿在人身上也都表現到他的美態,這樣的東西就可能是我們體現的所謂的真善美了。

黃詩歧表示,有機會也想參與大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