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男聲銅獎得主:原創節目令人驚嘆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毅燕紐約報導)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男聲組銅獎得主Yicheng Lin於8月2日晚觀看神韻演出後說,難怪神韻能在世界發光,她真的非常了不起。這台演出所有的節目都是原創,令人驚嘆。

來自臺灣的Yicheng Lin第一次觀看神韻。他認為晚會的節目非常豐富,編排非常緊湊。他說,一開始就覺得節奏快、流暢,難以想像的好。後來一個故事接一個故事看下去,覺得節目太吸引人了,令人不自覺的集中精力往下看。

他說,晚會中的故事用舞蹈表達出來,而舞蹈演員的技術如此精湛,同時配以音樂,「使故事無形中漸進到我們的腦海裡面來,從中有主持人的串場,使觀眾有調整、吸收的機會,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安排。」

作為一位專業人士,他說,神韻晚會的音樂非常棒,把整個舞蹈的氣氛烘托得很完美,而舞蹈演員的水平非常高,使這些故事表達得更生動,再配以背景天幕,使節目的內涵得以延伸、擴大……

他說,觀眾來欣賞一台晚會,當然希望要把心裝滿了才回家。「這台節目這麼新,能讓觀眾這麼容易接受,這麼容易感動,就表示這些曲子好到相當的程度了。」

談到參賽的收穫,Yicheng Lin表示,「這次我們來參賽,其實有很多好的歌手。我覺得最棒的事情是:大家來,主要的目的不是這個(此時,他舉起獎盃),主要是在過程中我們觀摩對方,相互溝通我們唱歌的技術。過程中,就覺得我們都成長了。這是我們這次來的最大收穫。」

他認為來自神韻的參賽選手很優秀,「神韻聲樂家們的聲音和表現當然都非常好。神韻已經巡迴世界這麼多國家,他們本身就是優秀的歌唱家,再加上世界表演的經驗,所以看起來,整體的呈現都非常好。」

Yicheng Lin認為神韻歌唱家優秀之處是:他們掌握聲音和技巧上面都很細膩,知道什麼地方要用力氣,讓什麼樣的感覺表達出來。「是細緻的,細緻到一個相當好的程度。也因為如此,他們將那些曲子詮釋的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