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死亡首例 新流感疫情升高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台灣本土7月30日出現首例H1N1流感死亡病例,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林頂今天(31號)表示,目前台灣已經確定的重症個案有8例,其中6例新型流感H1N1除昨天一位去世以外,還有三位在加護病房,狀況危急。

內文:新流感疫情近日有升高之勢,台灣頻發群聚感染案件。台灣衛生署長稱,民眾應對H1N1新流感持續保持高度警覺。目前台灣已出現六例新流感重症病例,包括一名五歲男童。30號1人死亡,三位正在加護病房,狀況危急。為應對這種升高的趨勢,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林頂今天(31號)表示,目前抗 病毒藥劑,包括原料部分及成品部分已經有418.3萬人份,佔人口的18%。疫苗也在持續的採購當中。

「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林頂:疫苗季節性流感我們的標案,已經標到了299萬劑,我們的目標是500萬,在持續的努力當中。基本上國內外的廠商,如果有足夠的疫苗量能夠提供的話,我們也持續的在採購當中。

對於有媒體提出,對日前香港出現的H3N2變異流感,新病毒疫苗是否會有成效時,林頂表示,與疫苗建議株的確有變異的部分。

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林頂:但是在這裡我還是要強調,就是季節流感部分,凡是符合接種對像的民眾還是要接種。因為即使它有變異,也還是會有交叉保護的作用。

最後林頂強調不要把一切都寄託在藥物上,最好的防預辦法還是要注意個人的衛生及個人防護,包括從公共場所回家後一定要洗手等等。

台灣衛生署表示,目前防疫層級並未提升,不過,9月開學後疾管局將視情況,如有必要,不排除宣佈停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 李華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