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候選人展開競選活動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阿富汗總統候選人、前外交部長之一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星期二在帕尼希爾省舉行了他的首次競選集會,為下月的總統大選造勢拉票。

在集會上,阿伯杜拉的支持者們身穿帕尼希爾傳統服裝,不斷呼喊支持他的口號。 地區長老們也出席了這次集會。

阿卜杜拉在集會結束後告訴記者說:“對帕尼希爾有各種各樣的猜測,但我非常自信。例如,有一些看法認為,因為馬歇爾∙法希姆一直支持總統卡爾扎伊,所以我在帕尼希爾的支持基地可能很薄弱,但我在這裡的支持卻是壓倒性的。 ”

阿卜杜拉具有普甚圖族和塔吉克斯坦人的血統,他長期與已故的軍事領袖、塔吉克斯坦人艾哈邁德.沙阿.馬蘇德有交往。

阿卜杜拉將在下月大選中面臨40位競爭對手的挑戰,他也是總統卡爾扎伊的兩個主要對手之一。據5月份的一份民調顯示,卡爾扎伊和前高級部長阿什拉夫∙加尼只獲得了單位數的支持率。

8月20日的總統大選是阿富汗實現民主以來的第二次選舉,被看作是對美國和阿富汗政府的關鍵考驗。

1700萬合格選民將在阿富汗全國34個省、356個區的約7000個投票中心或28,500個投票站進行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