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銘哲:願坦然面對犯錯 盼緩刑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杜宇雯台北27日電)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家人案件的蔡銘哲今天出庭表示,已坦承犯行也深自反省,希望合議庭給予緩刑。檢方認為,他符合多項減刑條件,建請合議庭減輕或免除其刑。

  台北地院審理前總統陳水扁家人涉及南港展覽館案、洗錢案、竹科龍潭購地案,上午進行蔡銘哲部分的言詞辯論。

  蔡銘哲表示,案發迄今深自反省檢討,很慶幸今年還能夠陪小孩考基測,因為個人的事務造成家人的動盪不安,對家人也感愧疚。

  蔡銘哲說,他教導兒子要勇於面對問題,也會問自己有沒有做到,他告訴兒子不要因為爸爸做錯事而影響到他們的成長。

  蔡銘哲表示,做事容易但做人很難,但是要講實話更難,因為要面對的壓力很大。他願意面對自己所犯的錯,請求從輕量刑有自新機會,也讓他對家庭能夠盡應盡的責任。

  審判長蔡守訓則關心蔡銘哲小孩的基測狀況,蔡銘哲說,小孩很乖有考上公立的學校;蔡守訓還問到蔡銘哲家中的狀況,蔡銘哲表示,現在夫妻都沒有工作,靠過去的積蓄過活,希望官司趕快結束,讓家庭生活盡快回復平靜。

  特偵組檢察官林(吉吉吉)慧表示,從蔡銘哲涉案所牽涉的金額與手法來看,涉案情節堪稱重大,但蔡銘哲偵訊中自白,檢方又同意他適用汙點證人,加上繳回涉案所得,依法都可以減輕或免除其刑。

  林(吉吉吉)慧說,檢方的確看到蔡銘哲悛悔之意,因此,請求合議庭課以適當刑責,給予自新的機會,但是否能夠緩刑,則尊重合議庭。

  蔡守訓也問到蔡銘哲姊姊蔡美利的狀況,蔡銘哲說,昨天才去看過蔡美利,她大約兩天才會醒一次,現在連觸覺都沒有了,已經與植物人一樣;台大醫師上週巡迴診療時已告訴蔡美利的先生黃接意,蔡美利的時間已剩不到1年,請黃接意準備後事。

  蔡守訓請蔡銘哲轉告黃接意,儘速提出台大醫師最近一次的診斷證明,並諭知蔡銘哲於9月11日下午4時宣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