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促巴提供適當條件讓難民返家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緊急救濟協調員約翰.霍姆斯星期三(7月8日)表示,巴基斯坦需要保證提供適當的條件,特別是安全方面,以便讓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人們返回家園。

約翰.霍姆斯在訪問巴基斯坦一所難民營時強調:“我們必須確保,無論他們在做甚麼,無論我們怎麼去幫助他們,都會尊重基本的人道主義原則。”

他還表示““我們希望人們能夠盡早回家,但這必須是自願的。條件必須合適,人們需要自己選擇。也就是說,需要有安全保證,基本服務也要到位。”

5月份聯合國呼籲向巴基斯坦募捐5.43億美元,以避免該國長期的人道主義危機。目前已經收到2.23億美金。霍姆斯指出當地醫療需要資金援助,希望捐贈者給予支持。

自4月下旬巴基斯坦軍隊進攻斯瓦特河谷的塔利班武裝以來,估計已有200萬平民逃離家園。

巴基斯坦軍隊已將激進份子們趕出了斯瓦特河谷的城鎮,目前控制了主要的通信線路,但一些地方還不時會發生衝突。

政府難民救助機關發言人星期二(7月7日)表示將在本週發佈一份聲明,說明這些流離失所的人們何時可以返回自己的家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