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華人協會籲重視心理健康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生活在世上的人們會患上生理疾病,也時常會在心理上産生問題。在這一點上,華人總是會較重視治療生理疾病,而忽視後者。近日,加拿大華人情緒健康協會舉辦媒體見面會,希望人們重視這一現象,並給予幫助。

移民來自台灣的陳雅莉於1995年白手起家創立了非盈利的“加拿大華人情緒健康協會”,一直從事華人精神及心理疾病方面的預防與協助治療的工作。目前已有會員800多個人。 因為省政府2007年取消了每年的25000元的經費補助,目前協會面臨關門的危機。

陳雅莉介紹說由於華人的語言與文化方面的原因,華人一旦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並不願意積極面對,尋求心理治療。

陳雅莉:“加拿大華人情緒健康協會”從身體、精神、以及社會交往等方面,以教育、預防為主,為患有精神疾病的華人提供服務。目前已經有超過1000位華人在此接受過心理疾病患者的幫助。

陳雅莉介紹說抑鬱症屬於發病率較高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精神抑鬱症的臨床表現:

1、每天的大部分時間心情抑鬱,

2、在每天大部分時間,平時感興趣的活動失去了興趣。

3、體重顯著減少或增加,食慾顯著降低或增加

4、每天失眠或者睡眠過多。

5、每天精神運動亢進或減少

6、每天感到疲勞,缺乏精力。

如果連續2週出現以上九個症狀中的五個,就拉響了健康警報,就要積極尋求醫治。

如果觀眾有任何心理健康方面的問題都可以打以下電話諮詢。

新唐人記者肖峰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