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與現代輝映的羅浮宮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訊】作者﹕邱實 撰文、攝影

法國巴黎著名的景點羅浮宮座落在塞納河右岸,始建於十二世紀末,是菲力普奧古斯都為保護巴黎不受諾曼人及英國人的入侵建設的第一座城堡,即現在羅浮宮位置。



入口處為1805年為慶祝拿破崙戰勝而興建的騎兵凱旋門,進到拿破崙中庭廣場,周圍所見都是古典的樓面、華麗的柱廊、細緻的雕刻,與廣場中央的玻璃金字塔相輝映。此玻璃金字塔是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設計,1981年開始整建,1989年正式啟用,是參觀博物館的主要入口,可通往各展覽館。



羅浮宮博物館內珍藏古埃及至十九世紀的藝術品逾四十萬件展品,包括繪畫、素描、雕塑、工藝品以及古東方文物等,包含美術史上著名的「勝利女神」、「米羅的維納斯」、「蒙娜麗莎」等稀世之寶。

透過欣賞歷代的美術作品確實可以探索、看到藝術家創作風格的轉換和技巧的純熟度,至於題材內容和主題的選擇、表現,事實上和所謂進化論的觀點絲毫沒有關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