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智庫:北韓擁有達5000公噸化學武器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中央社首爾18日法新電)「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al Crisis Group)今天表示,他們認為北韓擁有高達5000公噸的化學武器,可由火砲或飛彈發射,足以造成南韓大量平民傷亡。

  國際危機組織表示,北韓庫存包括2500至5000公噸的芥子氣、光氣、血液性毒劑、沙林、泰奔(tabun)與持續性神經性毒劑,可透過長程火砲、飛彈、飛機與海軍艦艇發射。

  雖因上月25日核試遭聯合國制裁,但北韓怒拒,並誓言建造更多原子彈。

  北韓四月時曾發射一枚長程飛彈,美國與南韓官員相信,北韓準備再度試射。

  總部位於布魯塞爾(Brussels)的國際危機組織表示,平壤的核武能力是最大的威脅,然而,北韓也擁有大量化學武器,並疑似備有生物武器計畫。

  國際危機組織估計的北韓化學武器數量與南韓國防部稍早提供的數據相同,不過這份報告透露了更多細節。(譯者:張仲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