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局勢緊張 日美採取行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訊】在朝鮮進行了核試驗和遠程導彈發射後,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美國,韓國,日本等國紛紛處於備戰狀態,日本星期二表示要對朝鮮實行新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向朝鮮出口任何商品,美國在該地區部署了高科技F-22戰機,以應對可能出現的各種突發情況。

日本當天頒布的單獨制裁朝鮮的強化措施包括全面停止同朝鮮之間的貿易往來。

日本對朝鮮的出口產品主要以交通設備、機械、糧食和電子器材為主。在朝鮮第一次核試驗後,日本對朝鮮的出口額已經下降到去年的八百萬美元。

日本表示希望通過這一新禁令表明決不容許朝鮮發展核計劃的強硬立場。

美國也於近日在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部署了F-22猛禽戰機,美國表示部署在關島、阿拉斯加和嘉手納的F-22戰鬥機完全能夠壓制和擊退朝鮮的攻擊。

美國空軍飛行員皮特凡斯勒爾說:“為了避開特定的危險或是特定的國家,我想我們會對那裏任何潛在的敵人採取大的行動。”

聯合國安理會上週五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進一步制裁,其中包括武器禁運。對此朝鮮聲稱將繼續進行,獲得核武能力,並威脅說如果美國及其盟國試圖孤立朝鮮,那麼它將採取軍事行動。核試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