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北京下令個人電腦裝監控軟件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中國民間互聯網的力量日漸擴大,中共當局為了控制互聯網言論再度出招。據《華爾街日報》6月7日報導,中國政府要求全球的個人電腦生產商,從7月1日開始,必須在銷售中國的個人電腦上,裝上名為「綠壩─花季護航」的過濾軟件。

雖然北京方面聲稱過濾軟件主要針對色情網站﹔但互聯網專家警告,這是變相地控制網民的白色恐怖,而且從來沒有國家規定進口的個人電腦裝上指定的過濾軟件。更有國外電腦專家指出,這套軟件不僅會外洩個人資料,還會讓電腦容易遭受黑客攻擊。

據報導,這項新出爐的政策已經讓全球個人電腦供應商左右為難,如果遵照規定,等於協助中共政府助紂為虐﹔如果不按照規矩,將損失進軍中國市場的機會。

中國網民們在得知政府出檯的政策後,大表不滿,有人直言,「還搞甚麼互聯網,直接禁止上網得了」,也有人大肆批評政府的想法愚蠢,並且已經摩拳擦掌準備破解程式,與中共當局一較高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