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園掀漢服熱 設計學生盼參賽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展現純善純美的中華傳統漢服文化,在香校園正掀起熱潮。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之後,有著38年歷史的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日前也邀請新唐人做漢服大賽推廣,學生們紛紛讚歎漢服之美,期盼參加大賽增長見識。

當天壓軸表演是由4位設計系女學生穿上仿製新唐人首屆漢服大賽得獎作品,在近70名設計系學生和老師面前,展示出唐、宋、明朝女子的端莊氣度。首次穿上漢服,大家有甚麼感受呢?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學生許小姐:我覺得真的好像是那個朝代的人。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學生林小姐:(漢服)可以包裝到女子的身形之餘,也不需要我們刻意去減肥,或者一定要很瘦,都可以很漂亮。

眼光挑剔的設計系老師與同學都忍不住讚嘆。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梁老師:(好想)自己擁有一件,立刻有一件,好想自己穿。我想中國文化,尤其是身為中國人應該了解多一些。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學生楊小姐:他們沒有穿和穿了以後的感覺很不同,感覺是散發很女性化(的韻味),真的很有氣質,不同於一般的女性。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學生姚小姐:布料方面,或者配搭的飾物、玉珮或者髮簪等等都是很有特色,很別致,令到出來的整體感覺很漂亮。

在一個多小時的推介活動裏,來自台灣的新唐人專案經理陳小姐還為學生們上了一堂漢服課,介紹每個朝代的服飾特點,讓學生聽的如痴如醉,不少學生都即場表示準備參加大賽的意願。陳小姐相信漢服會在香校園掀起熱潮。

台灣新唐人專案經理陳小姐:有這樣一個正的力量,讓學生可以走入那個時空,我想未來,再呈現更多漢服的內涵,讓學生更加震撼和投入之後,願意投入和喜歡它,了解它的人會更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