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古典魅力吸引港設計學生參賽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培育出多位知名設計人才、在多項設計大賽獲獎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星期一迎來了別開生面的漢服表演,約100名設計專業的學生親身感受到漢服的古典魅力,令不少學生當場萌生了參加新唐人“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意願,紛紛進一步詢問詳情。

記者:這是新唐人首次在香港校園舉行漢服表演,在我身邊這麼美麗的4位女孩子,都是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學生。

在短短兩個多小時內,4位原本打扮時髦的女學生,在來自台灣的新唐人專案經理陳小姐的指導下,如脫胎換骨般裝扮成一位位氣質典雅的古代美女,既有唐朝的貴族小姐,又有宋朝的小家碧玉和明朝的公主。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模特饒小姐:覺得自己斯文了,因為這些服裝都不可以太大動作。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模特潘小姐:步伐要很小,很嬌小可愛。

彷彿將他們帶入遙遠的記憶。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模特錢小姐:覺得自己很有皇族感,因為自己平時穿,都不會袖子這麼長。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模特胡小姐:第一次這麼深入去接觸一下中國古代的服飾,原來他們的女子真的這麼嬌美,和香港時下的女子感覺很不同。

同學和老師都為之眼前一亮。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周小姐:進來那一刻很驚訝,因為我認識的那位,本身都比較好動,很多話講,有很多動作,突然間斯文了很多。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導師唐先生:感覺很不同,因為我平時接觸他們,他們的形象本身很潮流,但突然變得很斯文、很古代,很有古代女性美。

一個小時的漢服大賽介紹會後,同學們受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所吸引,不少學生當場表達了報名參賽的意願,而老師們也很支持。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導師唐先生:非常鼓勵,希望有多一些人參加。因為香港本身很少有這些的比賽,連展覽都很少有,希望有多一些機會,今次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給他們。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