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著名時裝師期待漢服大賽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訊】由新唐人主辦的第二屆漢服回歸大獎賽,讓新西蘭知名時裝設計師利茲.米切爾為之心動,並希望明年可以參加。

作為新西蘭著名時裝設計師,利茲.米切爾在2005年被授予新西蘭榮譽勛章,作品被新西蘭博物館te papa Tongarewa永久收藏。奧斯卡金像獲得者理查德.泰勒,新西蘭前總理海倫。克拉克都在重要的場合穿著利茲時裝出場。在得知新唐人將舉辦第二屆漢服回歸大獎賽時,她認為本次大賽為所有的設計師撘建了一條通向國際舞臺的橋樑。“傳統服飾的設計都曾帶給我很多的設計靈感,這項大賽給所有的設計師一個回歸傳統的機會。”

雖然今年沒有足夠時間參加本次大賽,但利茲依然對大賽將呈現甚麼樣的設計很期望。 “我希望明年可以參與本次大賽,對於本次大賽我拭目以待將會有甚麼樣的設計。但毫無疑問本次大賽對於全世界的設計師來說都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利茲的時裝運用來自不同國家的麵料,加上精緻的細節和考究的手工散發出異域風情。而對於擁有悠久歷史的漢服,她表示將會給她帶來創作靈感。“你可以從漢服中吸取很多的靈感,每個設計師的靈感都會不同。”

利茲最後表示將繼續關注本次大賽。

新唐人記者茱迪新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